Important notice to customers — product packaging changesLearn More

NEW FOOD PACKAGING IN STORE NOW

From August 2018, customers will notice our rebranded food packaging start to appear on shelf in all major stockists.

  • CURRENT Packaging
  • new Packaging

We are excited to announce our new packaging will start to appear on shelf from August 2018. This transition to new packaging will occur over a number of months. During this time there will be a mix of current and new packaging on shelf.

There are no major changes to these products, in some instances there is a small name change or slight recipe improvement, see below for the full details.

Products purchased via the website will be delivered to customers in our old packaging until the end of October. From November, products ordered from the website will be delivered in the new packaging.

Please note, our Infant Formula packaging will not be rebranded until later in 2019.

For any questions, connect with our team of accredited practising Dietitians on +61 3 6332 9200

Product name changes

  • Cereal Name Changes
  • CURRENT Packaging Organic Baby Rice
  • NEW Packaging Organic Rice with Prebiotic (GOS) Note: Our Baby Rice recipe has been upgraded to now include GOS Prebiotic
  • CURRENT Packaging Organic Vanilla Rice Custard
  • NEW Packaging Organic Milk & Vanilla Baby Rice
  • CURRENT Packaging Organic Apple & Cinnamon Porridge
  • NEW Packaging Organic Apple & Cinnamon Baby Porridge
  • Ready To Serve Name Changes
  • CURRENT Packaging Organic Banana, Pear & Mango
  • New Packaging Organic Banana, Pear, Apple & Mango
  • CURRENT Packaging Organic Mango, Blueberry & Apple
  • New Packaging Organic Blueberry, Mango & Apple
  • CURRENT Packaging Organic Peach & Apple
  • New Packaging Organic Grape, Apple & Peach
  • CURRENT Packaging Organic Pumpkin & Tomato Risotto
  • New Packaging Organic Pumpkin, Sweet Potato & Tomato
  • CURRENT Packaging Organic Broccoli, Beef & Brown Rice
  • New Packaging Organic Beef & Vegetables
  • Note: We have also upgraded some of our RTS recipes to remove added sugars and to remove some of the more complex ingredients that are not required for young children such as Tamari.
  • RUSKS NAME CHANGES
  • CURRENT Packaging Organic Milk Rusks Toothiepegs
  • New Packaging Organic Milk Rusks
首頁/營養與食譜/文章/你需要特別關注寶寶需要的這些營養

你需要特別關注寶寶需要的這些營養

你寶寶的身體依賴一系列的營養素來成長和發育,包括維他命,礦物質,脂肪,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到目前為止,奶類(無論是母乳還是配方奶粉)都能為寶寶提供所需的一切。小貝會列出幾個需要特別關注的一些營養素,這些營養素在母乳中的含量可能會較低,取決於你的居住地方和飲食習慣。

在懷孕期間,你的寶寶依賴於在子宮內攝取你肝臟中儲存的鐵。因為母乳不能提供到大量的鐵,而且你體內鐵儲存量開始消耗,所以最重要的是要開始食到富含鐵的食物。通常建議用有添加足夠鐵的嬰奶兒米糊作為寶寶加固的第一款食物。

維他命D

維他命D是許多身體功能所必需的,包括肌肉骨骼,免疫和內分泌系統。兒童缺乏維他命D可能導致佝僂病並在成長期出現骨折,骨軟化和骨質減少。
母乳是相對較難攝取維他命D的來源。如果你在懷孕期間有足夠的維他命D,嬰兒在出生後的前8-12週就會有足夠的維他命。寶寶可以通過陽光照射寶寶裸露的皮膚來獲得維他命D。建議母乳餵養的寶寶在早上十點之前和下午四點之後短時間全身日曬,以應付寶寶的日常需求。

取決於季節,需要曬太陽的時間可能更長或更短。例如,在夏季中旬,上午9點可能只需要5分鐘,而冬季上午9點則需要10-15分鐘。穿著很多衣服或膚色較深的寶寶可能需要曬更長的時間,以確保吸收到足夠的水平。食用配方奶的寶寶比較示容易有維他命D缺乏症,因為大多數的配方奶都含有每日維他命D的建議攝取量。
自然豐富的維他命D3來源包括草飼黃油,有機雞肝,蛋黃,油性魚類如鮭魚,鯖魚鯡魚和魚肝油。如果它們是野生捕獲的而不是養殖的,這些魚的維他命D3含量較高。野生鮭魚每100克含有500-1000IU維他命D3,而每100克養殖鮭魚只有100-250IU。乳製品含有一些維他命D3,但數量取決於奶牛的UVB陽光照射和健康狀況。如果通過飲食攝入或UVB暴露無法滿足攝入量,則可能需要補充。最好是尋求醫生或營養師的建議,以決定最適合寶寶攝入維他命D的最佳方法。

純母乳餵養的寶寶每100毫升會吸收到約32克的鈣,但這取決於你的飲食和補充攝入量。嬰兒配方奶粉含有與母乳相似量的鈣,因為配方奶粉是以這種方式配製,但吸收可能會有所不同。如果你的飲食含有豐富鈣的食物,並且在懷孕或母乳餵養期間有攝取多種不同維他命,你不必擔心因為你的寶寶應該能夠從母乳中獲得需要的一切。如果你的飲食缺乏鈣,你的身體可以吸收儲存在骨骼中的鈣,但你必須確保飲食中有富含鈣的食品,以防止的骨密度下降。孕婦和哺乳期中,你的RDI為每日1000mg。

寶寶出現牛奶蛋白過敏(CMPA)似乎變得越來越普遍。 CMPA的一般建議是母乳餵養的。如果你的寶寶有CMPA,你在進行母乳餵養時應停止食用所有乳製品,遵從醫生的指示以確保寶寶的健康。通常在這種情況下,非乳製品和非大豆但富含鈣的食物需要包括在你的飲食和4-6個月大的寶寶飲食中,以確保足夠的鈣攝入量。母乳餵養的你也應該補鈣,以確保你的身體內有足夠你和寶寶的鈣。小貝很支持母乳餵養,也鼓勵媽媽堅持盡力給CMPA的寶寶以母乳餵養。無牛奶配方並非沒有缺點,但母乳可以幫助寶寶建立腸道菌群,防止過敏和哮喘,濕疹等疾病。

碘是控制新陳代謝和發育的甲狀腺激素形成的必需礦物質。碘是你和發育中的胎兒,當然還有寶寶不可缺少的。碘在澳洲土壤中含量很低。如果懷孕期間的碘攝入量不足,可能導致胎兒發育不良和智力受損(WHO,2007)。你也可能會有產後甲狀腺炎,或導致疲勞,情緒低落和脫髮。在母乳餵養期間保持足夠的碘攝入量也很重要。如果你認為你有碘缺乏的風險,最好在開始食用補充劑之前諮詢醫生,助產士或營養師,因為過量的碘也可能對你或胎兒有害。
富含碘的食物包括海藻,魚和蝦。碘也存在於富含碘的土壤中生長的水果和蔬菜中,以及富含碘的牧場上飼養的動物。

不飽和脂肪酸

不飽和脂肪酸(EFA),EPA和DHA(A.K.A)omega 3是一種ω-3脂肪酸,對神經發育至關重要,母乳是EPA和DHA的豐富來源。
一旦你的寶寶開始加固,你便要注意寶寶的飲食,確保寶寶能從食物中獲得足夠的脂肪酸,因為加固可能會減少寶寶的奶量。

益生元和益生菌

平衡的腸道菌群對於營養物質的吸收,食物的分解和轉運,酶和維他命K的產生是必不可少的。含有益生元的食物有助於餵養腸道微生物,包括細菌和益生菌(微生物),包括酵母和真菌,這些都是必需存在的。
益生元存在於食物中,其纖維具有分解(不溶)的作用。益生元包括胰島素,低聚果糖(果聚醣和FOS)和低聚半乳糖(GOS)。益生元可作為胃腸壁上的粘合劑,幫助細菌粘附,並作為其生長和存活的燃料。

益生元豐富的食物

蔬菜大蒜,洋蔥,韭菜,青蔥,蔥,蘆筍,綠豌豆,粟米,甘藍
扁豆,大豆
水果番荔枝,油桃,白桃,柿子,番茄,西瓜,葡萄柚,石榴,乾果(如無花果)
麵包/穀物/小吃大麥,黑麥麵包,黑麥餅乾,麵食,小麥麵包,燕麥
堅果腰果,開心果
其他母乳

在加固的前期,全脂牛奶或酸奶是一種提供益生菌和有益細菌的簡便方法。小貝推薦使用全脂有機酸奶,其中最好含有至少3種不同的細菌菌株。沒有必要購買嬰兒或兒童酸奶,它們通常含有糖,或其他食物添加劑。只需購買一個真正優質的酸奶,全家人都可以享受。

About the author

對父母和監護人的重要提醒

  •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母乳喂養對寶寶最適合。
  • 平衡飲食,同時母乳喂養也很重要 嬰兒配方奶粉應該只在你徵求醫生或健康醫生的建議之後才餵養。
  • 不採用母乳喂養的決定很難逆轉,而且引入部分奶瓶餵養可能會減少母乳的供應。考慮嬰兒配方奶粉也是明智的。
  • 如果選用嬰兒配方奶粉餵養,所有準備和餵養指示必須遵循品牌的指示。這對寶寶的健康很重要